芠又

—无限断更中—
—混乱杂食,坑品极差,天雷滚滚,谨慎关注—
既然不知道,那便是堤岸

只要继续做着你的梦

  • APH好茶组

  • 初次写文 ooc 大概,文笔见谅

  • 迷之设定,与三次元无关

 

在这种存在着诸多不可思议事情的世界里,一般的监狱似乎奈何不了某些特殊的犯人,这也是A国当初建造这间牢笼的主要原因。

柯克兰就属于犯罪者之中有天分的类型,尽管这并没有改变他最终锒铛入狱的事实——暂不论这个事实本身也是充满了谜团的。但是对于这样的家伙来说只要在这牢笼之中,又不过分违背规则,还是能拥有很大的自由的,虽然并不知道这么放纵他们原因是否在于没有足够的能够完全掌控他们的管理者。

抱歉,忘了说,亚瑟·柯克兰先生,这位看上去十分优雅的绅士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五六年的时光,除了因为不能经常地在室外活动而越发病态白皙的肌肤以及似乎漫起了伦敦雨雾而徒增忧郁眸子,这里时间几乎没能改变他多少。他或许依旧是那个即使平静地喝着红茶,也能让警察们十分头疼的家伙。所幸当下,在属于他的牢笼里,他似乎对旧日的嗜血兴趣缺缺,至多偶尔开些无关紧要的玩笑刺激一下狱警们的神经,然后说上几句讽刺的话而已。

控制人心的恶魔,大家这么称呼他。

然而,那些人或许不过是扑火的飞蛾,甘愿湮灭在他的暗光中。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人惊异于他为什么能够安安稳稳地呆在这种地方,虽然,监狱,可以是一个犯罪者失败的耻辱,也可以是他们的乐园,就是不知道柯克兰先生对于这种特别的优待有什么想法了。

 

可是,A国的人们似乎并没有因为这位“大人物”的消失就完全遗忘了他的存在。仅仅过了几年,警察便因为出现了他的模仿犯而不得不把与他的交涉再次摆上台面——想来当年并未向公众公布过任何事件的细节,这样一来柯克兰本人似乎逃不了干系了。

王耀,管理者的一员,柯克兰先生的特别责任人。

在被上级点到的时候,王耀也只是满口应了下来,在送走了那个老头子之后,几乎是念叨了柯克兰一路,那家伙就算被关起来了也不安分,自己的年终奖这下可面临了泡汤的危机。若是最后他的小钱钱真的飞了,他可饶不了那个家伙。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王耀和亚瑟算是旧交了,当初能把柯克兰关进这里,王耀的努力功不可没。但据说两个人的孽缘早开始在那之前,或许也只是坊间传言,就像关于为什么当年柯克兰这个人突然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一样有着许多难以让人信服的版本。

不过总结一下,两个都是有天分的人,最后却是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真正能进入设施内部的人并不多,对付这种人,比起人数,什么人显然更为重要,不然反而会徒增麻烦。王耀穿过大厅,一个人走到设施深处,等到红灯变成了绿色,等来了小小的缆车,停在门口。

“好久不见。”车门打开,王耀探身进去,冲里面的人打了个招呼。

“果然是你么。”对面的金发男子依旧看着缆车窗外似乎是挑了挑嘴角,似乎并不意外。

缆车缓缓地启动,大约会这样进到这个设施的核心部分吧?王耀也看向那扇窗,现在他离开了出入口处的狭小空间,方能够看到这个设施内部的全貌。白色的墙壁和散发着现代感的设施,但也不过是单调的缺乏生气的色彩和一成不变的风景,让人有点方位上的迷失感。这里,与对面的人有种脱节的感觉,而王耀不说话,对面也不搭腔,只是看着窗外,他这些年大概都是这么度过的?看着一成不变的风景?

“他们给你这么大的地方也不算委屈了你。”

“可惜不能好好地晒晒太阳,种些花草。”

“柯克兰先生这是已经开始养老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这里的生活,王先生。缺乏乐趣。”柯克兰的视线转了回来,微微眯起眸子,看向王耀的方向。

“这可以看做是你向模仿犯提供帮助的动机么。”完全听不出是疑问句的语气,王耀自顾自地记下了些什么。

“连能够一起喝茶聊天的人都没有,这算是虐待犯人么?”似乎有谁吐出了小小的叹息,消散在缆车运转的吱呀鸣响中。亚瑟的嘴角倒是微微地上扬。

“需要查一下这边的茶叶……生活物资的出入渠道有没有什么线索。”

“你真是一如既往的有趣。”亚瑟的语气说不上是讽刺还是夸奖。

王耀停下手中的笔,抬眼对上了亚瑟的眸子:“我倒是希望你能收敛一下你无聊的恶趣味。”

柯克兰耸了耸肩:“让你尝尝失败的滋味也是很不错的不是吗?”

“但是你也不能对我做什么,配合A国的研究,你当初答应的条件。”A国和他这种犯人达成的某种协议,说到底不过是相互利用。柯克兰,或许也在寻求A国的庇护,在某种意义上。

“所以?”

“你是缺少关爱所以想要恶作剧的孩子么?柯克兰先生。”

柯克兰轻轻地哼了一声,如果能把你也关在这里陪我的话,“恶作剧”也是值得的。

但终究是沉默。

“我可以告诉你我知道的事情。”亚瑟开口说道,微微地眯起眼睛,散发着一点诱惑的危险信号。

王耀倚在靠背上,示意对面的人接着说下去。

“仅仅是出于我对你的兴趣,周围的人都太容易服从我的要求,然而你是个例外,即使你在属于我的领域也只不过是坚持的时间长一些罢了。”

“所以呢?”

“我不是说过的吗?之后一定会有机会再见面的。”

“……”

“我要一样报酬,就把你要的情报告诉你。”他站起身来,靠向王耀的方向。

监控画面出现一阵模糊。亚瑟按下了控制器突然让缆车把速度提到了极致,小小的车厢所幸是有着足够的强度,但在监控室的工作人员的脆弱的神经似乎还是受到了这速度的牵拉——在那里面亚瑟·柯克兰若是动了什么手脚折损了王耀,这种损失远远大于没能从他的口中套出来真相。

然而,短短不到一分钟,缆车便稳稳地又停靠在了出入口处,亚瑟大概是切了轨道,比起进入真正的研究设施,把王耀送回了起点。王耀从缆车的那扇门中走了出来,脸上闪过一点不明的情绪,但很快没了踪迹。至于亚瑟依旧靠坐在他原来的位置上,露出意义不明的笑容。

缆车的门并没有关上,亚瑟就坐在那里看着王耀。

“希望你说的话都是真的。”王耀站在了出入口的平台上。

“你不是心里有数么?”

王耀转过身去打算离开了,脚步似乎还因为刚才某人突然提高的速度有些飘忽。

“说好的报酬呢?”亚瑟叫住他。

“你不过是想要拿那些盯着监控的工作人员寻开心罢了,下回想说什么,直接了当一点。”

“那把你的心留下。”

“别做梦了,”王耀甩下一句话,“我还会回来找你的,做好觉悟吧。”

乌黑的发尾在空中划过弧线,他身影消失在了通道的尽头,或许还带着那句几乎是耳语的呢喃:

“那种东西,早就给你了。”

 

 

天空中尽是灰茫茫的光,显然还不足以驱散这城镇瓦砾间的夜色,鸟雀灰蓝色的羽毛也淹没在其中,只剩下枝头的晃动,抖落几片残叶,打着旋儿地掠过被夜影灼烧成黑色的残垣。

不知这样难缠的黎明到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呜咽的风的细碎声响顺着窗缝溜进房间。

王耀也许是被冻醒的,被那溜进来的深秋的气息从梦境拉回了现实,又或者是这个梦,已经到达了终点,化作暧昧不清的迷雾。

梦境有时候会比现实好过得多,虽然这也取决于他处于怎样的现实之中。至少,在刚才的梦里,他不是像现在这样饿着肚子,瑟缩在阴冷房间的小角落里。已经一个星期了?王耀努力地整理了一下自己对时间的概念。他只有在睡着的时候才有可能摆脱这种煎熬,但是偏偏又不能,至少醒着,他才可能控制自己的身体躲过那些人的追捕。

他清了清嗓子,推了推和他依偎在一起取暖的家伙,声音带着缺水的滞涩:“亚瑟。”

“……嗯?”那人带着一点点刚从浅眠脱出的迟疑。

“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王耀怔着神,视线飘散在空无一物的房间的某处。

他们逃了出来,但十五六岁的孩子,在这个混乱的地界里,也只不过是逃罢了。

“亚瑟……我们去A国吧。”王耀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他无从判断梦中揭示的某日的片段对他们而言是否是好的,或者说是否会真实发生,就像他无法决定自己在梦中看到的会是什么一样。

但是看过这样或那样的梦境,王耀知道,不管梦中的时间是将来还是过去,如果在现在束手就擒,便也不过是单纯的梦罢了,无论希望和绝望。

而且……不管是在那个梦里还是在现在,自己的身边,都能有这个人陪着,世界对自己,也还不是那么糟糕吧。


———END?———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
热度 ( 15 )

© 芠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