芠又

—无限断更中—
—混乱杂食,坑品极差,天雷滚滚,谨慎关注—
既然不知道,那便是堤岸

只要继续做着你的梦 01

  • APH好茶组

  • 超能力设定,各种不科学√

  • 前篇来自自己的梦,大概是说亚瑟关在监狱里,王耀因为模仿犯的出现而去重审(x)


目录    00    01    02


01

冬的空气即使有了阳光的温吞,还是会拉扯着人们体内的热度,试图沁入丝丝寒凉。

A国的冬天,事实上只要东边的高地没有刮起过于肆虐的风沙,总体来说还算平和。这里没有过于分明而难熬的季节,对流浪者们来说或许不算是个坏消息。

王耀一个人走在街上,工作告一段落,正准备去便利店买些东西解决晚餐。

街道上见面问好寒暄的人似乎比平时多了几分,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很多人开始享受他们新年的冬假,从而多了在下午出来晒晒太阳散步的时间。

他倒是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所谓的冬假——如果硬是要算上在新年前后的三五天的假期的话,然而囿于工作性质,有任何突发情况他也一样是要做到随叫随到——同时柯克兰那家伙现在正是处于麻烦的时期,无论那些事件是不是真的和他有所关联,他王耀都是跑不了要被遣上阵前。王耀倒是也有点无所谓的心态了,反正自己独自一人,异国他乡,没有等待自己团聚的人,缺少与他人庆祝的心情。

话虽然这么说,王警官还是从A国冬季的空气中受到了那种气氛的感染。盘算一番,他来这里也六年有余,故而只要不是工作的原因,他一般不会拒绝同事朋友的节日聚会邀请,也从不吝啬于献上节日的祝福。

细碎的光辉从穹顶落下,它剔透的枝桠消融在呼出的白雾中,在这里真是难得一见的光景。

“耀。”

“……”

“王耀。”

他终是听清了那声音,回过头去,看见那熟悉的身影,未来得及做更多的动作,掌心就突然被一团温热充溢。

“亚瑟。”他就这么读出了那个人的名字,未见得是想表述什么,只是想叫叫那两个字也说不定,看那个人手里也端着一杯热可可,眸子里只有自己的倒影。

“在外面等我不冷么?”

“因为你看下雪了,”王耀接着说,伸手去接那些冰凉细碎的亮光,“入冬以后的第一场雪啊……”

指尖有些冰冷,王耀缩了缩手,扔回了大衣口袋,里面还躺着他随身的笔记本。

果然还是冷的,一个人饿着肚子傻站在街口。

 

王耀也不过自嘲一下,踱着步子去便利店买了所需的东西,路过饮品店的时候却踌躇了几秒,还是进去给自己买了一杯热可可。看着店面里“冬季热饮,第二杯半价”的醒目招牌,啜了一小口那甜腻的液体。也不知道亚瑟什么时候有喝这种东西的兴趣。

也许不是他的兴趣呢?谁知道。至少还是可以拿来暖手的。

 

电话响的时候,王耀正在摆弄公寓里的几盆绿植,他连来电显示都没有看,就按掉了通话。但对方似乎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死缠烂打又打了回来,如此几次,王耀方才按下了接通,却不急着把听筒放在耳边。

“王耀,你也太过分了吧?就这么不想接哥哥的电话吗?”

“嗯。”王耀也丝毫没有否认的意图,等避过了音量最高的那句,才把听筒放在耳边。

“……”

“在我的监视期打电话过来,想找乐子吗?”

“和监不监视没关系,我只是想关心一下你的生活好不好。等等,监视?你干什么了?”王耀有点冷淡的反应倒是不太出乎弗朗西斯的意料,但是,被监视又是怎么一回事?

“我很好,也没干什么,只是现在又被叫去接手一些案子,可能和那些家伙有关的,所以受监视只不过是惯例不是么?而且听你的声音你应该也很好,弗朗。”

“那些家伙?”

“嗯。”

“那你可得加油,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可以给哥哥我打电话哦。”

“谢了,不用。”

回答干净利落,接着便挂掉了电话,要说……王耀其实本可以更享受这个案件的,即使受监视也无所谓不是么。

但这种时候一个人傻站在街口吹冷风实在不是什么明智的举动。

归咎到底,不过是因为A国的那些高层也并不能给他完全的信任罢了——即使他并不在那些所谓的能力者范畴之内。

这方面他们都有心知肚明的共识,谁都不愿意说出来罢了。

亚瑟·柯克兰还真是个会给人添麻烦的危险分子啊。

 

过于明亮的光线把亚瑟从睡梦拖回现实的时候,他不满地用手遮了遮光线,嘴里想要嘟囔两句抱怨的话,却很快眨眨眼睛回了神——这是他的地盘,哪个狱警敢没脑子地招惹上来?所以必然不是他们那群小喽啰,看来是有工作了。

“喂,柯克兰,起来工作了。”这回不光是房间的灯光大亮,连门都打开了,那个人站在门口,对他的不满熟视无睹。

“王警官,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是深夜造访?精神衰弱的话我可以起诉你乱用私刑吗?”

“抱歉,你的责任人是我,请问柯克兰先生还要向我上诉吗?”

亚瑟摊了摊手,扬起嘴角扯了个笑模样:“您昨天不是来过了吗?今天的工作是继续教您如何在监狱里度日?”

“当然是继续好好接受审问了,柯克兰先生,”王耀故意把先生那两个字咬得很重,仿佛有一点冠冕堂皇的嘲讽,神情也是一等一的公事公办,“我的工作需要你配合。”


——TBC——


好想挂个脑洞设定就跑路啊 [趴]

那逻辑缺少的梦做脑洞的开端……下文很难接的感觉啊……

话说那个初雪热饮的地方,当初画过个长条来着(两个同期脑洞就连起来了),画的时候就想了,这幻觉真好啊←闭嘴

评论
热度 ( 9 )

© 芠又 | Powered by LOFTER